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冬闲田种玉米 保障粮食安全
  • 2022-11-26 20:0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关注到,晚造收割后,各地农户因地制宜,种植玉米,保障粮食安全。全县冬种玉米1.1万亩,促进“绿色”过冬。

图片

时下正是冬种玉米的时节,在城东镇赤山村的田间地头,农户们忙着开沟、施肥、移苗、灌溉,现场呈现玉米种植的繁忙景象。种植户黎秋怀告诉记者,冬种甜玉米,清明节前即可采收,既保障早造种植,又最大限度提高田地利用率。
图片

农户 黎秋怀:


冬种玉米130多亩,这是种植两季水稻、一季玉米,现在开种,保证在清明节前采收,不误早稻种植。每天种植玉米的人数有20多人,一个星期能种完。

据悉,冬种的甜玉米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良好的口感和加工性能,市场需求量大。而且冬种玉米用双行种植,行距约45厘米,株距约30厘米,有效促进授粉,使玉米大小均匀、颗粒饱满,增加效益

图片

图片

农户 黎秋怀:


(按往常年)玉米收成,每亩可产玉米2200斤,时价达到1块7左右,一亩可以赚一千多块钱。

为稳定粮食生产,调动农民冬种积极性,今年,我县把冬种农业生产工作列为一项重要的助农增收工作来抓,做到早谋划、早准备,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冬闲田发展冬季农业生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