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开启“走醉美乡村 看振兴海丰”直播活动 首期海丰县滨海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大湖行成功举行
  • 2022-12-10 20:3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全景展示海丰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12月10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大湖镇特别策划“走醉美乡村、看振兴海丰” 滨海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大湖行直播活动,聚焦大湖七个旅游片区,采用多机位云直播技术,利用微单和航拍机、云导播等设备现场新媒体直播,直播取得圆满成功,生动、唯美展现海丰最美乡村建设新动态、新成效。


图片

近年来,海丰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聚焦“五大振兴”“八大美丽”,抓好乡村“规划、建设、经营、治理”四篇文章,紧锣密鼓打造滨海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等,以示范带建设带动全域美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大湖镇地理和生态优势凸显,滨海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大湖段以一条长25公里的旅游公路,串联起七个旅游景区,借助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东风”,大力打造滨海生态旅游小镇名片,推进生态旅游发展,促进经济长足发展,展现一幅幅幸福乡村美丽画卷。

图片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全媒采集部副主任 曾思凡 :


我们是最美风光的搬运工,我们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用最接地气、最直观的方式,将大湖最美的风光,示范带最美的风光,带给所有的观众朋友们。


图片

通过此次直播,在线观众直观感受到大湖镇都市农业、乡村田园、综合商业服务、网红湿地、生态休闲、特色海鲜、十里银滩七个旅游片区的魅力,从中领略大湖乡村振兴建设成效。

图片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全媒编辑部主任 曾树佳:


本次直播是“直播海丰”系列节目的首期开播,海丰县融媒体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力求呈现更好的直播效果。我们采用多机位云直播技术,利用多部单反拍摄和航拍机、云导播等设备,实时推送,现场直播,实现陆空多点无缝切换,满足海丰滨海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中七个景点串珠成链的直播要求,全方位展现示范带的美丽风景。


图片

大湖镇党委书记 欧斌权:


示范带是以党建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为依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道路交通全面提质升级;第二是人居环境全面提质升级;第三是主体经济和集体经济的收益大量增加了,受益最大的,还是我们的人民群众。


图片

活动通过海丰县融媒体中心APP、视频号和抖音号等官方新媒体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吸引3万多线上观众在线观看互动,一起畅游美丽乡村,感受风光旖旎,滨海如画,文旅融合的魅力,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海丰乡村旅游影响力,为乡村振兴“赋新能”“添新力”,让大美海丰映入人心。同时,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活动搬上直播平台,创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全媒编辑部主任 曾树佳 :


接下来,我们将策划出更多更好的精品直播,让观众直观感受我县在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科技兴农、文旅整合等方面的成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