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效果好
  • 2022-12-12 20:3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跟随县住建局评估组到海城镇评估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了解到,海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效果好,示范引领全县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创文明卫生城市。

图片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万禧明珠大酒楼等地,县评估组一行通过现场察看、询问了解等方式,对海城镇合理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桶、标识清晰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予以肯定。据了解,海城镇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分类设施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垃圾分类工作体制机制,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广落实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和督导员制度,逐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深入学校等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目前,该镇已完成施工分类亭25个,太阳能15个,智能机1个,常规点62个,完成了总量的80%,成效明显。
图片

万禧明珠大酒楼总经理 黄孝珍:


在酒楼内按不同区域实际产生的垃圾种类合理放置相应的分类收集容器,例如在大堂和走廊放置可回收物及其他垃圾小型二分类箱,在用餐区放置小型其他垃圾桶,在厨房和洗碗区放置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桶。

图片

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部副部长 蒋凯航:


针对来往办事的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册,大厅内张贴垃圾分类指南,通过大厅电子屏大幅度增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内容,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和来往办事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海城镇计划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145个,其中分类亭30个,太阳能分类亭20个,智能机3个,常规点92个。针对目前个别示范点存在生活垃圾转运、桶内投放物不符合标准、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情况,海城镇将予以纠正,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工作。

图片

图片

海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副组长 罗思佳:


接下来我镇将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计划在年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