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接地气更有人气!汕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下基层走进赤坑镇
  • 2022-12-16 19:3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15日,汕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下基层走进赤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文艺志愿服务惠民形式开展普惠性强、百姓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在赤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县委宣讲团成员罗涛以《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作微宣讲,为辖区群众面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递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和人民情怀。为了让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贴近群众,还组织观看《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操作方法》宣传视频,提醒广大群众既不恐慌也不掉以轻心,有效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图片

  现场气氛热烈,西秦戏、渔歌、广场舞等深受群众喜爱的节目依次登台,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掌声此起彼伏。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大家能听得懂、记得牢,非常接地气!”活动还激起了群众的参与热情,戏迷自发上台演唱白字戏曲。互动性交流、群众性参与,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的作用。

图片

  赤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广场上充满欢乐祥和,由赤坑镇中心小学学生自发表演的非遗“醒狮”,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伴随着锣鼓声声响,一头头活灵活现、五彩缤纷的“狮子”,将中华少年的英气和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目不暇接,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醒狮是赤坑镇传统民俗活动,也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大仁大爱、大德大能,培根铸魂,润育生命。

图片

  活动还通过4.30课堂,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朗诵培训课《我爱你,我的祖国》,提高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
  此外,赤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还同步举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帮助整理家务,在寒冷的冬日增添温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