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民有所盼,我必行之! 海丰开展“爱心送药 守护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 2022-12-26 20:4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了解到近期群众买药难的情况后,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积极发动,经多方努力筹措,汇集了一批凝聚爱心的药品和防疫物资,并于12月24日在各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爱心送药,守护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广泛倡议科学用药、合理备药,邻里互助,药品共享,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图片

在各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引导,提醒前来领药的群众在排队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同时与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向他们讲解此次领取药物的功效及使用方法,向他们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再三嘱咐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用药,邻里互助,药品共享。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一份份药品送到群众手上,也把一份份关心和温暖送进群众心里,更把互帮互助、爱心共享的理念传播开去。

图片

图片

群众


我们平常在家里没有囤药,这次政府组织赠药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方便,非常感谢政府,这是对我们人民的福利。


图片

群众:


现在去外面买药已经买不到了,家里小孩也比较多,如果发烧了没有药吃比较麻烦,感谢政府和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药品和口罩,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海城、附城、可塘等六个镇开展,共发放口罩与何济公散一万余份,一定程度上解决群众买药难、用药难的难题。

图片

可塘镇党委副书记 施志源:


小小药片,浓浓爱心。疫情期间一些常用药品急缺,群众购买药品和防护用品遇到了困难,赠药活动的开展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让大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体现出我们服务群众的本色。


图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切实为民办实事、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接到此次赠药活动的通知后,我县多个部门闻讯而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投入一线,参与此次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旨在解决基层群众的用药购药难题,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龙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 李海明:


我们组织多名党员干部开展此次爱心送药行动,秉承着邻里互助、友爱共享的精神,着力解决群众缺药的燃眉之急,用责任和担当忠诚履职,全力守护群众用药安全,让邻里间的守互相助成为冬天里的暖阳,让党旗在群众心中别样飘扬。


图片

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 黄文旭:


我们县司法局作为南门社区的共建单位,我们在接到社区发放免费退烧药品的活动后,我们组织干部和职工第一时间赶赴活动现场,组织好这次活动,下来,我们局作为共建单位,将进一步切实落实好县委的部署,进一步配合社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


  为了让有限的物资更精准服务有迫切需求的群众,活动不仅采取集中派送的方式,而且通过排查网络需求和重点关注群体,采取定点专送的方式,真正把爱心药品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手上,切实把好事做实。

图片

海城镇南门社区党委书记 彭小婧:


我们南门社区在县、镇的指导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尤其是发挥“四会”和红色“四长”作用,快速掌握群众健康状态、摸清群众的药品、口罩等物资需求,为群众免费送防疫物资、退烧药等,在这个关键时刻,为群众排难解忧,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图片

  此次活动中,不仅仅有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奋斗身影,一批批志愿者们也自动出击、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号召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还积极倡导科学防护,不盲目囤药,邻里互助,让药品共享。

图片

梅陇镇党员志愿者 黄加铸


首先我们要感谢我们相关的上级职能部门及时组织相关企业为我们梅陇镇的人民群众送上这批急需的药品和口罩,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会及时把药品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上,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怀。


图片

公平镇大学生志愿者 张文文:


抗疫三年,医护人员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为我们冲锋在前,忘我付出,而我这次能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家乡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尽一份微薄之力,内心感到非常温暖和有意义。在此也呼吁广大返乡大学生和我一起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贡献我们青春的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