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效果好 分类试点创建工作基本完成
  • 2022-12-27 20:1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住建部门了解到,今年来,我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并完成总工程量95%的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创建工作任务,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可以最大限度的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态环境。

图片

据了解,目前,海城镇、大湖镇已完成145个分类投放点的设施设备建设任务,包括92个常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20组太阳能分类箱、30个分类投放桶亭及3台智能分类投放机。

图片

重庆三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杨硕:


(垃圾分类)科普中心是海丰县住建局创建生活垃圾示范工作打造的一个科教一体的展示基地、科教基地,以后会邀请市民和学生到科普中心来体验 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详细流程和方法,目前我们海丰县145个分类投放点共计完成了95%,预计在本月全部完工。


海城镇和大湖镇有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创建工作,为全县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样板。各地将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实行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资源化利用的长效机制,推动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