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落实粮食安全 12.5万亩冬种作物进入采收期
  • 2022-12-30 18:5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入冬以来,海丰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指导各地农户开展冬种生产。目前,全县12.5万亩冬种作物进入采收期,农户们纷纷抢抓农时,开启冬季瓜菜种植采收等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农作景象。

图片

近日,记者走进城东北平合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随处可见地里忙碌的农户。目前,菜心、芥兰等均进入收获期,新鲜时令蔬菜源源不断供应市场。
图片

合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邓建龙


今年冬种的蔬菜有菜心、芥兰、小白菜,目前已种下的面积有1100多亩,每亩可收成3批蔬菜共3000斤,产品主要是销往广州、东莞、深圳,还有本地。


图片

冬种瓜菜具有生长周期短、种植难度低、产量高、成本回收较快等优势,一直以来都是农业生产的重要一造;也是增加粮油播种面积和产量,保障冬春重大节日农产品有效供应,增加农民经济收入重要环节。
图片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周奋羽


今年是我县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第一年。继早造晚造获得丰收后,我们今年对冬种工作抓得很紧。今年冬种,全县种植面积12.5万亩,其中番薯1.5万亩,玉米1.2万亩,蔬菜9万亩。


入冬以来,我县坚持高位推动、镇村联动,把冬闲田种植、村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完善农业体系,培育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种植主体,推动实现农业有生机、农民更富裕、乡村全面振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