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健康、防重症”工作
  • 2023-01-09 19:2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当前,新冠疫情流行高峰与春节假期部分重叠,农村医疗救治压力增大。为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和健康权益,县卫健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科学统筹医疗资源,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记者在可塘镇中心卫生院看到,群众在各个服务窗口挂号、接诊、收费、取药;各诊室内,医生为患者切脉、开方,候诊问诊秩序井然。

图片

候诊群众 崔光俊


现在春节快到了,大家都要返乡,对医疗资源和救治的需求也会增大。今天到卫生院,可以感受到乡镇卫生医疗工作还是做得比较好,医疗资源比较充足,病症救治能得到解决,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和小孩、孕妇,效率比较高,我们这些群众也感到很安心。


为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救治工作,县卫健局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要求,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支持,完善基层医疗物资准备。据了解,全县乡镇卫生院13家,开发床位数661张,共设置发热门诊(诊室)13家,其中发热门诊4家,发热诊室9家。全县村卫生室 358家,其中公建民营规范化卫生站195间,配套电脑、健康一体机、雾化治疗仪、吸痰器、简易呼吸器、出诊箱、诊查床、观察床、中西药品柜等共计38件套设备。全县在岗在册乡村医生401人。

当前,各镇中心卫生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全面统筹人力、设备、药品等,全力以赴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图片

海丰县可塘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夏世伟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加大,返乡人员增多,我们可塘镇中心卫生院更加需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强化医疗资源统筹,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还要做好老年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加快构筑基层保健康防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