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七张“国字号”金招牌诞生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优美生态底色亮 宜居宜养谱新篇
  • 2023-01-17 19:5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年来,海丰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优越自然禀赋,推动生态气候资源与旅游、康养、民宿、文化等多产业融合发展,走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富民大道”,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海丰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22年,我县被国家气候中心、广东省气象学会正式授予“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荣誉称号。


图片


海丰南临大海,北倚莲花山脉,气候舒适,风景怡人,被誉为“南海物丰”、“鱼米之乡”,堪称“红色文化之城,绿色度假天堂,蓝色滨海圣地”。全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达58.3%。年优良以上空气质量达标率达98.6%,空气负氧离子丰富。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二类标准,达标率为100%。优异的气候禀赋和山水相连的自然地理条件,为海丰创造了丰富独特的气候景观,是名副其实的气候宜居之城。


图片

县气象局副局长 李斌:


我县地处广东省东南部沿海,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受海洋影响和北部高山天然屏障作用,气候温和湿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无霜期长,雨量充沛,湿度适宜,微风和煦,气压平稳,日照温和,气象景观丰富,气象灾害风险低,整体气候条件舒适宜人,气候生态潜力大,宜居宜业宜休宜养。


图片

莲花山“大湾区生态康养休闲景观示范带”是全市十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之一。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串珠成链,沿线乡村面貌和乡风民风发生了巨变,也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图片

村民:


我们莲花山这里自然景观特别好,这些年来政府帮我们村完善了基础设施,打造的景观也很漂亮,吸引了不少外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我们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做生意,民宿也开起来了,遇到五一、国庆节假日期间民宿都是爆满,供不应求,在这里生活特别的幸福。


图片

据介绍,2021年,莲花温厝村作为示范带的主体村,成为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的观摩点,并成功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漫步莲花山下,这里蓝天白云,鸟儿成群,绿水青山,群山环绕,花草繁茂,景点周边游客络绎不绝。

图片

海城镇莲花村党支部副书记 村委会副主任 王思贤:


近年来,莲花村以汕尾和海丰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契机,通过提升品质、龙头引领、强化品牌、茶旅融合等举措推动从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转变,呈现“人气旺、产业兴、生态美”的新景象。


今日海丰,优美的生态环境、宜居的城市空间、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成为我县作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的生动写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