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越冬优质番薯喜获丰收 产业兴旺促振兴
  • 2023-01-31 19:0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30日,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我县推广种植的大叶红、红心绿、西瓜红、东方红等越冬优质番薯喜获丰收,亩产5000至6000斤,畅销市场,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

图片

番薯种植户黎秋怀告诉记者,番薯属旱涝保收的农作物,种植省时省力,去年合作社种植的番薯品种为大叶红、西瓜红,这些番薯具有结薯早而集中、形态匀称、色泽饱满等特点,有着适合食用及加工的双重性能,市场需求量大。

图片

图片

城东镇赤山三铺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黎秋怀:


去年(种植)的番薯产量还算不错,每亩的利润。除去成本大概有1400-1500元。

图片

番薯收购商 刘荣如:


今天的挖的番薯发往江苏无锡和南京,昨天的走往南京市场,价格相比年前每斤增加1毛钱。每斤是1.15元。收购的时间可持续到清明后。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我县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引导农民以市场为导向,采取早造种植水稻,晚造播种番薯的轮流耕作方式,合理使用耕地,增加农家肥,提高土壤肥力,促番薯高产,种植番薯已成为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