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赤坑南塗:民俗文化氛围浓 群众齐聚乐“开灯”
  • 2023-02-01 18:4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31日,赤坑镇南塗举办正月初十开灯庆典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彰显南塗深厚的传统文化和红色历史底蕴。自古以来,南塗“开灯”活动以“传承历史长、活动规模大”著称,群众热情参与。


图片

活动以“发扬传统文化 建设美丽南塗”为主题。当天,黄茹村前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南土、古流、下兰片十三个村的群众欢聚一地,共同参与。现场麒麟狮舞、武术表演助兴,国家级非遗项目西秦戏和白字戏、歌舞汇演、红色革命家书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次独特的视听体验。大家喝着一碗碗香喷喷的“泡灯茶”,祝福“添丁又添财”,其乐融融。
图片

演出人员 余诗钡 :


今天回到家乡,心情特别开心,我今天唱了两首歌,祝家乡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漂亮。


图片

群众 :


今天心情很开心,自从疫情三年(以来)都没有这么热闹过,祝家乡越来越漂亮。


作为整个开灯活动的压台戏,“抢炮头”无疑给南塗人民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和惊喜,参与者跃跃欲试,围观者呐喊助威,整个活动体现了南塗人民争先向好、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图片

在海丰民间,“炮头”有“发财头彩”的寓意,是好运的象征,活动寄予南塗群众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冀盼。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