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元宵节 海城城北好热闹
  • 2023-02-06 19:2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正月十五,海城镇城北社区在田心村举办庆元宵文娱活动,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城北社区文娱队演唱《合山记》《翁琪生读书中状元》,乡韵乡音,引人入胜。观众在欣赏曲艺的同时,接受戏曲文化熏陶。曲班坐唱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突显方言优势、浓厚地方特色,是曲艺表演形式的一种。

  

图片

  来自青坑醒狮队的表演,更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跳、腾、跃等醒狮表演动作层出不穷,扣人心弦,高难度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虎狮”表演作为一种民间习俗活动,被海陆丰人寄予了深刻的寓意。数百年来,人们在分享着它带来的欢乐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在感受着一种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文娱活动传统文化气息浓郁,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