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公平水库:湿地保护在行动 夯实水源地生态基础
  • 2023-02-09 18:4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在公平水库管理办了解到,近期以来,公平水库围绕世界湿地保护日“湿地修复”这一主题,组织开展湿地保护行动,夯实水源地生态基础。


图片

湿地是“地球之肾”,也是珍稀濒危、保护物种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湿地生态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公平水库管理办大力开展水库入库流域湿地保护与生态治理行动,重点抓好自然保护区生态项目建设,展开生物多样性调查,夯实水源地生态基础,全力保障生态安全向好。

图片

公平水库管理办水政管理部部长 余家钦


在水资源保护上,我们是坚持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我们将持续开展巡查管护,全力捍卫汕尾人民的饮用水资源安全。


公平水库是海丰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位于海丰四大水系中的黄江河上游,是少有的近海库塘湿地。这里生活着雁鸭类、鸻鹬类、海鸥类、鹭类等多种水禽,数量超过2万只,且有逐年增多的趋势。

图片

海丰县省级鸟类自然保护区总工程师 曾向武


我们在日常的巡护中,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黑鹳、东方白鹳;还有国家二级野生动物豹猫。除了这些国家保护动物,还有一些普通鸬鹚、雁鸭等,近几年数量也比较多。通过这些可以印证公平水库在水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方面做得比较到位,这里的生态环境也在变好。


图片

公平水库作为我县境内一处资源丰富的国家重点湿地,在全市湿地生态系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每年吸引大量候鸟来此中转补给,成为候鸟们的乐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