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科学保水蓄水 保足春耕灌溉
  • 2023-02-13 18:5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农田用水至关重要。记者在梅陇镇了解到,开春以来,该镇科学做好水库灌区扩容蓄水工作,保足春耕备耕灌溉。


图片

黄山洞水库是梅陇镇重要水库之一,蓄水量为660万立方米。为保障春耕灌溉,黄山洞水库管理所在做好水源地保护、节水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抓住降雨的有利时机,有效利用集雨区资源,扎实做好水库蓄水和扩容工作,开闸引流,满足流域春耕备耕用水。
图片

海丰县黄山洞水库管理所主任 余煜腾


前几天,接到天气预报的预测,上半年还是比较干旱,到下半年才有较多的雨水。我们要对水源进行保护,要保证我们梅陇3.2万亩农田的用水需求。


图片

与此同时,该镇加强对平安洞水库和红源水库的水源调度,有效保障农业灌溉和居民饮用水安全。目前,梅陇镇各地春耕备耕工作有序铺开,灌渠水流充足;放眼农田,秧苗绿意盎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