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莲藕抢鲜上市 “一村一品”助推产业振兴
  • 2023-03-30 19:1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片片荷塘,阵阵荷香。近日,记者在梅陇镇了解到,该镇以“一村一品”助推农村产业振兴,成效明显。当前,部分去年冬种的莲藕进入采挖期,田头收购价每斤18元,效益可观。


图片

在梅陇镇港尾、月池、云路等村的荷塘里,藕农忙碌在碧绿圆润的荷叶中采挖莲藕,出水莲藕白胖鲜嫩,整齐堆放田梗上,等待售卖装载。


近年来,该镇农户采取错峰种藕,即冬季种植,清明期间采挖上市,这个时令采收的莲藕块头小、肉质脆嫩、可口,深受喜爱,产品畅销市内外。今年,莲藕“抢鲜”收购价更高达18元/斤,远超平常收购价。

图片

藕农:


早季栽种莲藕能上市就有钱赚,菜商收购后主销往深圳,梅陇。


据港尾村一徐姓藕农介绍,冬造的莲藕可从春季一直收成至秋季,他家今年种植了20亩莲藕,其中冬季种的莲藕有12亩,每亩在近一个月内可采挖莲藕200余斤,产值超3600元;后期可以陆续采挖,年亩产值8000多元,经济效益可观。


图片

梅陇莲藕是汕尾名优农产品之一,有300多年的栽种历史。近年来,梅陇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继续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引导农户在优势产区种植莲藕,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了解,梅陇镇今年春种莲藕面积为3000多亩,去年冬种莲藕约300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