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抓好“三六九”奋战“百千万”】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汕尾市)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蓄势积能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23-05-16 18:5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在县生态科技园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汕尾市)项目了解到,产业园主园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80%。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对辐射粤东、融入“双区”,推动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是省供销合作联社、汕尾市人民政府作为双责任主体,共同建设的全省首个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园区建设范围覆盖海丰县、陆丰市全域,由广东省供销集团、天润粮油、天禾农资、天业冷链等 11 家实施主体共同打造,主园区位于海丰县生态科技城,占地面积 121 亩,计划投资 4 .7亿元。建设园区内,塔吊林立,建设场面一派火热。主体厂房初现雏形,粮食保供中心、产业园运营总部、中央厨房、农资保供中心等建设跑出“加速度”。
图片

汕尾新供销天润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肖烨杰


我们立足打造“农民的产业园”,融合丝苗米一二三产业供销社的优势,推行“产业园+镇村供销社+农户”模式,为农户提供集种子、种苗、农机、飞防、烘干、收购、储备等全链条服务。


图片

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汕尾市)项目按照现代仓储、初加工、精深加工、物流配送、数字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板块进行规划建设。旨在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为主线,立足汕尾、辐射粤东、融入服务双区,发挥联农带农、农民增产增收,推动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主园区包括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汕尾市)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广东供销天业(海丰)冷链物流园项目、广东新供销天润海丰粮食仓储冷藏物流基地项目。
图片

汕尾新供销天润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肖烨杰


我们托管服务可以解决目前农村空心化、老龄化导致的种植户越来越少、种田难等问题,提高了规模化种植水平。我们的订单收购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卖粮难的问题,提振种植户的信心,在稳种、扩种方面有积极的作用。


图片

县供销合作联社基建股负责人 马立信


下一步,我联社将继续当好服务项目建设 “店小二”,做好各项服务和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协助项目建设 高效有序推进,确保主园区项目建设 在6月30日这个时间节点顺利完工,推动早日投入使用并产生良好效益。


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将围绕提升海丰农业的知名度、品牌价值以及市场竞争力书写大文章,加速推动现代产业园建设进程。全力守稳守好大湾区的“米袋子”,促进海丰油占米等农特产品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