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县“善美欢歌”文艺轻骑兵走进黄羌镇
  • 2023-05-17 20:1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6日,由海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县文联主办,县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县各文艺家协会、黄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海丰县“善美欢歌”文艺轻骑兵走进黄羌镇,通过文艺惠民演出、文艺进校园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文艺素养,助力黄羌镇文化建设,推动我县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图片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切实提高青少年文艺素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文化强县建设。

图片

当天,黄羌镇文武庙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男声独唱、萨克斯独奏、广场舞、白字戏、西秦戏、红色诗歌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享受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我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讲好海丰故事;坚持以文惠民、以旅富民,更大力度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全民共享,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提升生活品质,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富裕”。
图片

海丰县文艺志愿者协会会长 吴海丽


文艺源自人民,文艺服务于人民。我们希望能够把文艺的春风带到基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助推我县的文艺事业走上新的台阶,助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图片

期间,县“善美欢歌”文艺轻骑兵在黄羌镇双圳小学举行“翰墨书香润童心——国画公益讲座”,书画艺术家为广大师生讲授中国书法和国画的历史和创作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