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莲藕进入采挖旺季 “一村一品”助推产业振兴
  • 2023-05-19 18:4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下正是立夏时节,梅陇镇3000多亩莲藕已逐渐进入采挖旺季,各地菜商进入田头收购,产品畅销市区、惠东、深圳及上海、江西、安徽等地,“一村一品”助推产业振兴。


图片

片片藕田,阵阵荷香。近日,记者在梅陇镇中港村、云路村各田头看到,藕田连绵成片,三三两两的农户正在采挖莲藕,田头一边,采购商人正忙于清洗莲藕、装箱、加冰,准备运往上海、江西、安徽等地。
图片

菜商


我是来梅陇收莲藕的,我收的莲藕销往深圳、香港和其他外地省份,也有销往我们梅陇本地和汕尾,日销量3000到4000斤左右。


图片

据了解,梅陇镇目前有莲藕种植面积3000多亩,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当前收购价每公斤6元,亩产值约9000元,效益可观,增加农户收入。

图片

梅陇莲藕是汕尾名优农产品之一,已有300多年的栽种历史。近年来,梅陇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引导农户在优势产区种植莲藕,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