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早造丰收
  • 2023-05-25 19:1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当前是小满时节,我县水稻大部分已进入分蘖期或孕穗期。记者在梅陇镇关注到,农户结合气候特点,加强对稻田的科学管理,确保早稻丰产丰收。

  在梅陇镇东联、联南、水踏等村各地田间地头记者看到,成片的水稻随风摆动,部分进入分蘖期的水稻拔节叶壮、长势良好;部分进入孕穗期的水稻茎秆伸长,高度定型,结粒稳定,一串串青绿的稻穗上结满星星点点的稻花。农户们忙于杀虫、施肥、排涝、除草等。

  

图片

  小满时节,我县高温多雨,稻田易发生各种病虫害。县农业部门提醒农户,要对水稻进行喷药预防,增强水稻自身抗逆性,减轻热害。同时,要加强稻田科学管理。分蘖期水稻管理好温度、光照、水分、养分,适时施肥促进水稻有效分蘖、形成壮蘖。孕穗期是水稻最需要吸收水分的关键期,应该采取浅水灌溉,使田间水气协调,保持根、叶的活力,提高结实率,增加千粒重。

  据了解,梅陇镇今年早造水稻种植面积为3.3万亩,主要种植南晶香占和香雪丝苗等优质品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