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平东:订单农业促增收 冬种作物产销不愁
  • 2024-01-01 18:3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7日,记者在平东镇获悉,今年冬种,该镇有2000多亩冬种作物实行“订单式”种植,实现种、产、销一条龙,农户无后顾之忧,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记者在平东镇广东万亩田园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看到,大型拖拉机紧张作业,一片片农田开沟起垄,农户分工协作种植辣椒。
图片

广东万亩田园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员 林凯迪


今年基地冬种主要种植油菜、贝贝南瓜、辣椒等。辣椒是我们今年新引进的品种,每亩可产5至7千斤,市场价每斤4元左右,除了公司种植,还带动了附近近20户农户种植。

冬种关系到来年农业生产全局,是全年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平东镇积极探索“稻稻菜”“豆豆菜”的轮作模式,发动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等带头开展冬种工作,主要种植辣椒、芥菜、贝贝南瓜、油菜等作物,面积近10000亩。目前,冬种生产全面铺开。
图片

广东万亩田园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员 林凯迪


今年公司冬种面积1200亩,整个基地都是订单模式,产品主要销往香港、深圳、北京、上海这几个大市场。

“订单式”种植能有效避免盲目生产、提高农产品交易速度、降低交易时间成本、保障种植户的收益。广东万亩田园农业有限公司以“‘订单式’种植+连片连村种植+农户”相结合的形式,强化产销对接,打开了农产品种植营销新模式,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保障,也让农产品的规模化、品牌化、机械化发展提供了样板。
图片

农户 刘文江


(万亩田园农业)公司来了以后,机械化耕种,田地全部进行复耕,平时还可以到公司帮忙赚点工钱。今年我种了20多亩辣椒,种植出来的辣椒公司有进行回收,种下去就不用操心销路的问题,解决销路的问题多少都敢种。

近年来,为解决土地撂荒问题,平东镇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提质改造、开发补充耕地等整治措施,全面摸排辖区内撂荒耕地,积极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让荒地变耕地,旱地变良田。
图片

平东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刘汉辉


作为公平水库上游的纯农镇,平东镇始终坚持农业优先发展,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冬种以来,我镇聚焦“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业企业和村民充分利用冬闲田,推广“稻稻菜”“豆豆菜”等轮作模式,不断激活产业新活力。另一方面,我镇利用近期耕地流出图斑整改有利契机,鼓励村民退桉还耕或者利用镇统一整理后的耕地,因地制宜种植粮食或经济作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