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冬种15万亩 实现绿色过冬
  • 2024-01-02 19:0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日,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入冬以来,全县各地严格按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工作要求,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组织动员广大农民积极开展冬种生产,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冬种覆盖率。全县冬种面积约15万亩,比去年增加2万亩。

图片

春不忘耕,冬不赋闲。入冬以来,我县附城、联安、城东等各镇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作物种植、果蔬采摘随处可见。
图片

汕尾中农四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凯旋 


我们公司冬种面积1200亩,在水稻收割之后我们就重新打地种蔬菜,明年在清明节前把这些蔬菜收起来,我们又种植水稻,通过这种短期轮番种植实现循环播种、收割,不仅增加经济效益,还可以有效改善耕地土壤,实现农田可持续生产。

近年来,冬种瓜菜收成较好,广大农户尝到了甜头,冬种热情较高。县农业农村部门引导农户因地制宜种植蔬菜、番薯、玉米、小麦、辣椒等高效作物,有效解决冬季农耕地闲置状态,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收入,实现增产增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农户 陈志华


今年的气候条件好,我增加了4、5亩冬种种植面积。

图片

海丰合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黄顺成


现在开始采收的是冬种第二茬蔬菜,每亩每茬可收1000多斤,产量比去年要高,每天基地可产蔬菜8万斤,高峰期可达到10万斤。预计今年可以种植4茬蔬菜,主要销往本地和深圳、广州等蔬菜批发市场。

为实现“稳面积、增产量、提效益”的目标,我县最大限度盘活土地资源,推动一地多用、一地多季、一年多收,让冬闲田“绿色过冬”,真正做到了“菜篮子”鼓起“钱袋子”。据统计,全县冬种面积15万亩,其中番薯2万亩、蔬菜9万亩、玉米2.2万亩,比去年增加2万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