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聚焦“明珠一号”攻坚行动】海丰可塘: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按下“百千万工程”加速键
  • 2024-01-03 19:3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记者在可塘镇了解到,全省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来,可塘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推进“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乡村振兴示范带、粮库、古城墙以及4个工业园区和2个珠宝市场等节点为支撑,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坚持高位调度、集成作战,以“头号工程”的气魄,奋力打造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可塘样板。

图片

记者在可塘镇长桥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三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格把控各个作业环节,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全线贯通。

图片

图片

可塘镇长桥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 廖伟东 


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处在拓宽路段(南侧),全长1.62公里,由原来的16米拓宽到50米,在原来的路宽基础上每边各拓宽17米。现在这个拓宽路段我们计划是在春运前实现南侧全线通车。现在水稳层已经全线完成,主要的交通路口地下管线的预埋也基本完成,接下来这几天开始进行沥青加铺,本月20号基本可以开放南侧通车。

可塘镇长桥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三标段是海丰县城连接陆丰市的重要交通要道,车流量大,疏堵保畅任务艰巨。该项目启动后,为减少因施工造成的交通拥堵,施工单位加强对施工路段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减少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
图片

可塘镇长桥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 廖伟东 


因为接近年关,我们所在的国道交通压力比较大。针对这个情况,从我们的施工措施进行改进,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分时间、分阶段开展,投入人力开展交通疏导,尽量把交通压力降到最低。

图片

群众 柯夏瑜 


这条路修了当然好,进度各方面我们看来也比较快,听说这条路今年年底要准备通车了。

据悉,可塘镇长桥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三标段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26亿元,对国道324线可塘镇区长桥至交警中队东侧1.62公里路段进行双向六车道改扩建,对非镇区段2.46公里路段改沥青铺设。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工程、绿化工程等相关配套以及在入口标识上增加彩宝元素等。项目于2023年5月底开工,工期730天。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交通承载能力,加速区域经济发展。

图片

图片

可塘镇党委副书记 施志源 


我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聚力抓好“明珠一号”攻坚。突出连带“连带成片”“风貌管控”“环境整治”“绿美生态”四方面重点工作,着力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进展新进步。下来,我镇将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要素投入,高质高效推进可塘典型镇建设,全力打造“百千万工程”可塘路径。

2023年以来,为全面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聚焦壮大农旅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可塘锚定珠宝特色镇定位,通过创新工作思路,以美丽圩镇建设和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科学规划“七个一”,擦亮可塘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