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4-03-28 19:4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8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谋划部署2024年全县巡察工作,聚焦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行巡察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啸东作动员部署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巡察监督。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思想观念,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聚焦“百千万工程”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在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创新发现问题的方法路径上下更大功夫,以实践掌握“以镇带村”、“直接巡村”等巡察方式,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责任落实、规划编制、产业培育、项目落地、组织保障、发动群众、纪律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基层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风险点,以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取信于民,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做到揭示问题要公正、分析问题要客观、反映问题要公道、处理解决问题要公平,实事求是、审慎定性,积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海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对海城镇党委及下辖24个村(社区)党组织,城东镇党委及下辖18个村(社区)党组织,赤坑镇党委及下辖21个村(社区)党组织,公平镇下辖新兴社区、高北村等21个村(社区)党组织,梅陇镇下辖梅北社区、石洲村等30个村(社区)党组织,黄羌林场下辖陆安村、十字岗村等4个村级党组织,梅陇农场下辖东关社区、船路社区等5个社区党组织,共12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2024年3月下旬至6月下旬。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