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 2022-08-13 20:0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12日,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我县疫情防控和防风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郭文炯主持会议。




图片




郭文炯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防风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筑牢疫情防控和防风防汛的“铜墙铁壁”。

  要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一要加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机制,强化跨区域信息互通共享,高效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海返海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

  ♦二要筑牢外防输入“四条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细化内地接驳司机、港澳流动渔船等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冷链物流、入境货物涉疫地区快递等监测和消杀措施;持续加大对非法入境和走私的打击力度,严防疫情经非法渠道输入,坚决守住守好“外防输入”关口.

  ♦三要增强哨点监测敏感性。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强化“哨点”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突出做好密闭场所和景区、景点等的管控,持续抓好公安监管场所、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机构、母婴保健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康复机构等八类特殊场所和学校、医院、集中隔离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五要提高风险防控应急能力。强化核酸检测的能力,提高核酸采样能力,提升隔离管控能力,强化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加快推进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

  ♦六要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接种服务、提高接种率,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坚持“疫情要防住”,全县应急指挥机制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高效运作;深化落实“四轮驱动”和“四人小组”工作机制,持续在“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坚持“经济要稳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第三季度经济工作,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三是坚持“发展要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度、有温度做好临灾转移,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加强水域、建筑施工、城市内涝、景区景点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风险防范,落实涉险地段和部位监控警示、应急值守、险情处置等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