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工作信息公开
分享到:
公平镇平一村焕新颜 凸显精准扶贫成效
  • 2018-10-25 09:36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走访公平镇平一村委,靓丽的村容村貌、整洁通畅的村道路无一不在诉说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的成果。

在公平镇平一村毛多陂自然村,刚建好的村民服务中心大楼和村前大町,与各种新建的基础设施交相辉映。

据悉,自启动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以来,在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挂驻帮扶之下,按照市、县、镇统一部署,平一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快马加鞭,全力推进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公平镇镇、村干部与龙岗扶贫工作队干部根据村情实际、资源特点,因地制宜,按“一片一项目、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精准扶贫措施,以农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新模式,引导公平镇平一种养专业合作社等3家大力种植甜叶菊300亩、火龙果120亩,带动农户40多户,形成平一村甜叶菊、火龙果、花木盆景观赏三大特色产业基地,切实培育扶贫主导产业实施产业、就业帮扶,进一步拓宽了贫困人口增收渠道,其中,深圳扶贫单位坪地街道统筹80万打造平一村300亩甜叶菊生产基地 (每亩预计受益3000元左右,贫困户享受所得收益分红)。

目前,该村委管辖的赤岗、后埔寨、后湖、竹篙岭、新洋心以及老洋6个自然村也正在“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的基础上,按照示范村村庄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村道巷道、村头公园、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