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工作信息公开
分享到:
深圳市龙岗区对口帮扶单位到可塘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 2021-12-31 19:1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01141354.jpg

  12月30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联合龙岗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工商联到可塘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市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组长孟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01141359.jpg微信图片_20220101141402.jpg

  在可塘镇会议室,调研组一行听取我县及对口帮扶可塘镇工作组有关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可塘镇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民生帮扶项目落地、镇村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龙岗街道作为牵头单位,与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工商联、宝龙街道办共7个单位组团定点帮扶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工作队进驻以来,按照市、县“一盘棋“规划和主体功能区定位要求,谋划镇域乡村振兴规划、帮镇扶村计划,结合可塘镇域规划、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做好可塘镇的乡村振兴全面规划,按“补短板、强弱项”的思路,上报了可塘镇文化长廊公园等6个项目建设清单,在谋划上暨兼当前更顾长远。


微信图片_20220101141405.jpg

  调研中,帮扶单位肯定近段时间帮扶组取得成绩,同时要求帮扶组要加强规划管理,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落细落实帮扶各项工作;要建立和完善符合可塘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的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提升乡村规划、产业发展和基层基础建设能力。同时,希望龙岗、可塘双方携手共进,以产业振兴提升“造血”功能、以人才振兴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切实让帮扶工作发挥出最大效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