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工作信息公开
分享到:
用脚步丈量可塘热土 用真情办实事解民忧 ——全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优秀巾帼队员 曾曦
  • 2022-03-11 19:0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去年7月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驻以来,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曾曦,担任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可塘帮扶队队长,用脚步丈量可塘热土,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用激情与智慧、真情与诚信、奉献与坚持,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展现巾帼风采。

图片

  日前,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东省妇女联合会通报表彰了全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优秀巾帼队员,来自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驻海丰县可塘镇帮扶工作队长、镇党委副书记(挂职)的女干部曾曦榜上有名。
  记者见到曾曦时,她正与上达村村干部一行在群众家中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曾曦告诉记者,刚来可塘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工作开展起来比较困难。但是她心里有股子“不服输”倔劲,她相信坚持一定会有收获。几个月来,她跑遍了全镇各村的角角落落,拜访了各村的老党员、村民代表、致富能手及所有返贫监测户,现在的她对各村的情况了如指掌。

  驻海丰县可塘镇帮扶工作队长 镇党委副书记(挂职)曾曦:作为一名女干部,我认为自身的优势在于用我这种温柔的力量、这种韧劲,特别是一名组织工作的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对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乡村振兴,不仅需要强产业、聚人才,更需要搭建广阔的平台。走访中,曾曦了解到该镇上达村种植的350亩约6000棵荔枝树因品种老旧,荔枝林完全失管,已撂荒多年,杂草丛生。针对这一情况,曾曦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培育特色数字农业,提出“股票树”项目的建议:以上达村经济合作联社为中间实体,开展“公司+村集体+村民”的新型产业合作模式;村民采取“1树1股”以树入股模式加入合作联社,合作前5年为荔枝树改种期,从合作第6年起,按荔枝树收获分成。建议一形成,曾曦就立即投入到项目协调当中。一方面,稳住企业,力保项目落地;另一方面她亲自入村入户,与村委和村民沟通协调。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荔枝“股票树”项目终于落地。

可塘镇上达村党支部书记 林友鑫:自从龙岗的(曾曦队长)来了以后,创造了“股票树”模式,一开始村民都不了解什么是“股票树”模式,她都很耐心的跟村民进行讲解、做思想工作,在她大力的推进下,我村“股票树”推进工作进展顺利,很多村民从之前的不愿意不支持到现在的支持,还帮忙宣传“股票树”的做法。

“股票树”的创新模式,激活农村土地资源,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有助于实现集体与农户双增收,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称赞。


图片

  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9个月时间里,曾曦一心扎根基层、尽职尽责,和群众打成一片,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头上。

可塘镇党委书记 陈若龙:曾曦同志到可塘工作9个多月来,无数个日日夜夜,她带领全体助镇帮镇扶村队员,奔走在田间地头,进村入户,深入调研镇情、村情,风里来雨里去,为乡村振兴谋思路、跑项目,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为可塘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同时,她还积极向市、县指挥部争取资金,上马了一批提水泵站、道路桥梁、公园等基础设施项目,解决了群众农业用水、出行不便等难题。

工作中,曾曦还自觉承担起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做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话语,落户宣传国家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让群众支持理解乡村振兴工作。

  曾曦表示,将继续团结村两委干部,按照中央一号文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进“五大振兴”,以“九大攻坚”行动为抓手,集中资源和力量补短板、锻长板,认真履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职责,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