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分享到:
广东和谐电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混凝土预制品生产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2023-08-08 17:31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海丰分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批准《广东和谐电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混凝土预制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3年8月8日至2023年8月14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海丰县城二环北路牛黄山行政小区,邮编:516400

联系电话:0660-6869600

传    真:0660-681631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和谐电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混凝土预制品生产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和谐电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汕尾市海丰县城东镇老区经济实验区工业区(城东镇赤岸桥边)

环评机构:

深圳务发环保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项目拟选址于汕尾市海丰县城东镇老区经济试验区工业区(城东镇赤岸桥边),其地理位置中心坐标为:E115°22′27.280″,N22°58′56.080″,总占地面积为6200 m2,总建筑面积5008 m2,主要包含电杆堆放区、产品检测检验区、钢筋骨架成型区、电杆生产区、井盖生产区、成品堆放区。项目主要从事环形预应力电杆、钢纤维井盖、生态护坡砌块、路面砖的加工、销售。项目建成后年产环形预应力电杆3万根、钢纤维井盖1.5万套、生态护坡砌块1万块、路面砖300万块。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车辆清洗废水经隔油沉淀池预处理后,《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C级标准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的较严者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海丰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锅炉排污水和锅炉软水与生活污水一起排入市政管网进入海丰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喷洒养护废水和降尘废水通过场地自然蒸发损耗;初期雨水经沉淀池预处理后经雨水排放口进入雨水管网;搅拌机清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搅拌生产用水。

(2)加强对切割金属粉尘,焊接烟尘,水泥筒仓仓顶粉尘,车辆运输扬尘,原料运输、上料粉尘、搅拌工序中产生的粉尘,拆包粉尘,砂石堆场、装卸扬尘等无组织废气的管控。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执行《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中表3颗粒物排放限值、《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中表3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限值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的三者较严者。

(3)合理布设机械设备,对产生机械噪声的设备采取防震、消声、隔声等降噪措施,确保项目边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

(4)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堆放,统一交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处置。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钢筋边角料及废料、不合格产品、废混凝土块、布袋除尘装置收集的粉尘、软水制备固废(废反渗透膜、废活性炭和废砂料)、废扎丝、废包装袋,其中布袋除尘装置收集的粉尘经收集后作为原料回用于搅拌工序,钢筋边角料及废料、不合格产品、废混凝土块、软水制备固废(废反渗透膜、废活性炭和废砂料)、废扎丝、废包装袋经收集后交由有主体资格和技术能力的单位回收处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临时堆场应进行水泥硬化,同时做好防渗漏、防雨淋、防风、防火、防扬尘处理。废包装桶、废机油含油废抹布属于危险废物,交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资质单位收运处置。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应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23)、《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的有关要求,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