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专栏导航
分享到:
海丰县海丰中学简介
  • 2019-10-12 11:19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中学缘起于原海丰县第一中学,1994年肇基于原县委、县政府旧址,座落于素有“文化墨池”美称的南门湖畔,是一所县直初级中学。学校占地25000平方米,45个教学班,学生2900多人,教职工164人,其中高级教师20人,中级教师85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历全部达标。学校严格执行就近入学原则,同时按政策吸收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及流动人口儿童入学,承担普及义务教育的任务。   
      海丰中学办学22载,始终坚持践行“以人为本,促进师生主动、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砥砺出“博文约礼、正德修己”的校训,孕育了“团结、勤奋、诚实、求进”的优良校风。以学生争做“特别有礼貌、特别守纪律、特别爱学习、特别讲卫生、特别重安全”的文明学子的“五个特别”教育贯穿德育常规管理始终,在学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逐步形成了以“面向全体,聚焦课堂,培优补差,人人进步”为主要特色的教学模式,促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得到转化、提高和均衡发展。
      海丰中学秉承“包容、虚心、开放、创新、务实”的办学精神,用智慧和汗水,紧紧围绕学校的奋斗目标,求真务实,取得了喜人的业绩。一是在“创均创强迎检”过程中,获得了教育部专家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和肯定,为海丰完成“创均创强”任务作出了贡献。二是2016中考成绩再创学校升学历史纪录!其中吕振宏同学以755分获得全县第一名、全市第二名!这是近年来海丰学子中考成绩进入全市前十名零的突破!有200多位同学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160多位教师在国家、省、市、县级优质课比赛和教学论文竞赛中获得嘉奖。学校先后被授予“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广东省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汕尾市规范化学校”、“汕尾市安全文明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如今,规范的学校管理、有效的德育工作、过硬的教学质量赢得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现在的海丰中学一步一步努力实现着海中人的梦想,正在更高的起点上,以更大的自信昂首前行在创建汕尾市示范性初级中学的征途上,让梦想海中成就一批又一批海中人的梦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