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专栏导航
分享到:
海丰县林伟华中学简介
  • 2019-10-12 11:22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林伟华中学是一所由知名企业家林伟华先生捐资助建的县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140平方米,2005年9月创办以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投入,逐步完善学校办学条件,特别是2012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90人,专任教师学历本科达标率100%,其中高级职称30人,中级职称80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9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现有教学班41个,学生2200多人。

学校按等级学校标准配备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于2013年12月以优秀等次通过了高中教学水平评估和市一级学校评估。

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学校的人文底蕴并不深厚,生源素质不尽理想。但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隐形文化教育的潜能,竭力补好校园文化相对缺失的课,以“鹰”作为校园文化的图腾,结合林伟华先生捐资助建的义举,拓展出激励全体师生的校园文化之魂:“林茂鹰雄,自强不息;伟志致远,文达通翰;华表实里,厚积薄发”,鼓励全校师生立下远大志向,夯实文化知识基础,提高个人素养,共同努力,把林伟华中学打造成一个人生和事业发展的平台,像一只只内外俱美的雄鹰在未来的日子里展翅翱翔、直冲云霄。

学校在管理上突出刚性管理人文化、常规管理精细化、目标管理绩效化。通过十一年多的磨合和锤炼,学校领导和教师已经融为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在生源基础不尽理想的情况下,坚持“夯实基础,深挖潜能,低进高出”思路,以课题特别是微型课题研究为抓手,以高效课堂为阵地,狠抓教风、学风。几年来,学校每年都有一批课题开题,有县级以上课题83个,已经结题的课题有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4个、县级微型课题46个。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办学质量显著提高,2013以来每年都被县教育局授予“高考达标单位”,2016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同比增长214%,三A上线人数同比增长141%,总上线率80.01%。学校的办学成绩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家长的好评。

在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将借创建教育强县的东风,继续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二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逐步形成校园文化内核。三是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做好新高考模式的前瞻研究和应对策略,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打造学科和学校品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