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海丰县教育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8-03-20 15:35
  • 来源: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17年,我局按照上级及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根据《条例》规定,海丰县教育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经局同意,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局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局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规范工作流程和权限,及时编制、公布和更新本局的主动公开目录,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截至日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机构设置、工作职能、领导分工、服务指南;规范性文件、非户籍地初、高中毕业生中考、高考报名相关政策;③教师资格认定、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前置条件等;工作动态信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健全公开制度

县教育局及时修订完善《海丰县教育局信息公开指南》,制定了教育局信息公开规范与制度。我们非常重视教育局领域信息化建设,投资150多万元,建设了海丰县教育信息中心,并完善了教育资源信息网站。认真落实海丰教育资源信息网站信息发布领导签字审查制度,落实网站内容保障,畅通网站信息公开渠道,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强化值班读网工作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深化信息公开

1.在公开内容上,我们在按照上级要求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如教育收费、学校招生、农民工子女读书、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中考和高考报名、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职称评定、教师招聘等问题。

2.截至20171231日,2017年教育局通过网站、公示栏、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等不同途径进行教育领域信息公开发布数量计50多条,涉及规范性文件、政策规定、教育动态信息、党务公开、重要信息公开、教学教研等有关行政审批、全面改薄、教育创强创均督导评估、管理规范、教育教学、职称评定、高考报名招生、中考报名招生、小学初中招生、教师资格认定等方面的内容。

2017年以来教育局充分利用各种形式进行教育领域信息的公开:利用省人才网发布教育系统教师招聘信息3条;在县教育局网站或通过文件形式发布公开选调教师信息3条、教师资格认定信息2条、高考和中考信息6条;利用海丰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教育信息动态30条。

(四)公开形式

1.海丰县教育局政务公开栏;

2.办证窗口、办证指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向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和诉讼申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