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
分享到:
【学党史 办实事】海丰县慈善会:发放“赈灾爱心大米”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 2021-06-07 19:2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6日,县慈善会、县民政局联合在民政局举行“赈灾爱心大米”发放仪式,将县仁荣公司捐赠的30万斤优质大米作为第一批抗旱救灾物资,发往灾情较为严重的梅陇、联安、陶河、赤坑、梅陇农场等五个镇(场)的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慈善会会长黄小流,县政协副主席、县慈善会副会长黄陆镇和陈智景、黎素贞、陈介仁等县慈善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去年冬天以来,我县遭受了历史以来罕见的特大干旱灾情,给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带来较大的困难,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巨大的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有十多万亩农田因干旱失收,有两万多亩水稻绝收。
  旱情发生后,县慈善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抗旱救灾要求,把参与抗旱救灾作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积极发动会员抗旱救灾募捐。县仁荣公司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陈介仁先生慷慨解囊,向县慈善会捐赠了30万斤优质大米。

图片

  仪式上,黄小流对陈介仁先生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海丰县慈善会将围绕慈善协会的宗旨,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慈善工作,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人道主义时代精神,组织社会力量,筹集慈善资金,开展救助活动,把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的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促进社会和谐、共建美丽海丰。

图片

  活动还要求各镇(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精心组织,认真指导村委做好大米发放和登记造册工作,及时把大米发放到因干旱失收、绝收的困难群众手中,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把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抗旱救灾救济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