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海丰 > 旅游海丰
分享到:
【国庆游海丰】“打卡”海丰 红色线路更耀眼
  • 2023-09-25 21:0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广汕高铁即将开通,我们欢迎广大游客来汕尾海丰体验“红蓝绿古特”。海丰融媒推出“国庆游海丰”系列报道,记者带您“打卡”红宫红场、红色文化街、彭湃烈士故居、赤山村、新山村等红色景点,感受红色之旅,耳闻目睹红色经典,领略东方红城魅力。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我现在来到第一个打卡点是海丰的红宫红场,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海丰也被誉为“东方小莫斯科”。这里是被毛泽东称赞为“农民运动大王”的我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彭湃,诞生和战斗过的地方。


图片

在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段段难忘的记忆、一行行感人的文字,述说着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令人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敢于斗争、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的敬仰之情。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红宫原为明代学宫。海陆丰第三次武装起义胜利后,在这里召开海丰全县工农兵苏维埃代表大会,成立海丰县苏维埃政府,通过了“没收土地案”等八项政治纲领。


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是一处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遗址遗迹、人文活动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经过近年来的精心打造,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游客纷至沓来,年接待量160多万人次。

图片

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讲解顾问 罗晓梅:


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个国庆我们在红宫红场等你。


图片

红色文化街总路程约4公里,由红场路、中山南路、益民路、老礼堂至南三环永安达路口等路段联接组成,周边建筑外墙主体色调均为红色,整条文化街与彭湃烈士设计的红场大门相互相间,呼应、融为一体,衬托出红宫红场独一无二的历史地位,形成一个经典的红色景区,彰显了一座东方红城的魅力。游客在游红色文化街的同时,品尝海丰特色美食,尽享假期惬意时光。

图片

彭湃烈士故居、得趣书室比邻龙津河。故居建于清末,仿西式建筑,楼板加铺花砖,风火式山墙,总建面积266平方米。得趣书室与彭湃的革命活动有着紧密的联系。1921年,从日本留学归来的彭湃,在这里开启宣传革命理想,逐步掀起农民运动。

图片

赤山村是全国著名的海丰农民运动的红色根据地和发源地,全村有红色革命遗址12处,被民政部追认为革命烈士有29名,红色革命底蕴浓厚。宽敞的赤山大道、宽阔的文化广场、修缮中的红色建筑等与民居交相辉映,展现着新机勃发的景象。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省文化与旅游特色村”新山村,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许多英雄为革命献出生命和鲜血,(是)名副其实的红色村庄。


图片

附城镇新山村,道路畅通整洁,房前屋后花草怡人,明池旁民居依水而立,颇具乡村特色又彰显人文情怀,仿佛一幅山水画。该村按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升级“颜值”,游客可在这里喝着咸茶,感受新农村新气象,体会“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惬意。

图片

附城新山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吕湖泳:


来到新山村,第一可以到红色文化馆、大革命时期的农运队部旧址和农会的旧址进行参观。新山村周边有六、七家农家乐,游客可以品尝到海丰的特色美食。欢迎大家到新山村参观游玩学习。


作为一种新型主题性旅游形式,红色旅游的最大魅力在于激起人们对先烈的崇敬,对革命精神的学习追寻。海丰充分发掘和利用内涵深厚的红色革命遗迹,让你在旅游中深入了解海丰革命史,真切感受当代城乡新变化,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