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海丰 > 饮食文化
分享到:
海丰饮食文化简述
  • 2020-08-05 11:25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古代饮食为“饭稻羹鱼”;明末以后,番薯逐渐成为主食海丰故有“番薯县”之称;改革开放以来,主食大米,兼食面粉等一日三餐,农忙时或加两餐点心;早餐吃粥,午餐、晚餐吃干饭,或午餐吃粥,早餐、晚餐吃干饭,各地不一。受省港习俗影响,民国以后,海丰等城镇饮早茶之风渐兴,改革开放以后更浓。夜间劳作者常结伴到大排档“宵夜”。饮食口味清淡、浓醇并重,生脆、爽口为佳。喜吃蚝鲑、虾鲑、鱼鲑等。

      海丰小食有甜、咸款式多样。妇女传统日常饮料有“牙钵茶”、“炒米茶”、“油麻茶”、“饭茶”、“工夫茶”,“食茶”成了一种沟通邻里亲友感情的好方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