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
分享到:
我县召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 2023-12-02 18:3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我县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吴家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冯建青、蔡碧霞、林瑞清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生工作、未成年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海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突出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思想品德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勤修仁爱之心,强化责任担当,厚植潜心教书育人情怀;构建和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重点抓好校园欺凌防治、防溺水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县教育、卫健、公安、团委、妇联等有关部门既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推进,又要坚持分线运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把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