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大办教育
分享到:
“教育优先” 让海丰教育行稳致远
  • 2021-01-22 20:05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0年,全县上下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为全局,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优质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开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过去一年,我县多措并举,打好海丰教育抗疫阻击战,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育,全面推动家校合作,确保中小学生线上教育参加率100%,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认真组织中小学师生返校复学,做到细化各项方案预案,保障复学返校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抓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抓好学生返校前督查检查验收,切实做好教育教学衔接和管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全县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展,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过去一年, 县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和教育部门的各项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党建+人才计划”工程、“党建+质量计划”工程、“党建+思政课堂”工程、“党建+民生”工程、 “党建+文明实践活动”工程、“党建+团建带队建活动”工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工程等“党建+”工程,构建海丰教育和谐氛围,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图片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促进海丰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优化布局,推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化解县城地区“大班额”问题。2020年,我县投入资金约1.2亿元,新建、扩建了14所中小学校校舍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实施“5080”攻坚行动,通过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回收回购、转制、扩班增容和公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等多种方式,分类推进公办学校扩容和建设;积极实施普通高中布局调整工作,进一步优化整合我县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推动普通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适应新一轮的高考改革需要,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2020年,全县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到98.62%、小学五年巩固率99.55%、初中三年巩固率98.65%、义务教育巩固率98.5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6.05%。二是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打造了一支治学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管理能力强的校长队伍和一支师德优良、素质过硬、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三是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2020年全县高考实考人数4141人,优先投档线291人,优投上线率7.03%,本科线1450人,本科率35.01%,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优先投档线和本科线人数均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奋斗目标。四是素质教育水平进一步拓展。目前,全县已有108所学校荣获海丰县文明校园称号,占全县学校总数的80%以上。五是教育扶贫工作扎实开展。一年来,我县在教育布局、基础设施、师资队伍、教育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的普遍好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