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海丰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专栏
分享到:
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质量溯源项目对接会
  • 2019-05-06 11: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质量溯源项目对接会

4月26日,“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质量溯源项目”对接会在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县科工局局长曾诗贤、副局长黎美如、广州众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谷米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海丰县莲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及有关同志参加对接会。

农产品溯源及质量检测服务项目,是对蔬菜、大米、茶叶等农产品的质量追溯系统,为海丰试点企业配套气象设备:用于时时采集田间的温湿度等数据,与当前的生产信息管理,展示给消费者,提供各企业、政府部门分析;另外包括生产企业管理、农户管理、产品管理、防伪管理、批次管理、质检管理、用户权限管理、数据查询统计管理等,通过手机终端或网站门户,为老百姓安全消费农产品、政府依法对监管农产品提供实时、准确、一体化的农产品安全信息可追溯公共服务,实现农产品来源可追溯、流向可查询、风险可防范、责任可追究,保障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本项目对每一份销售的产品、形成电子化记录。  

对接会上,广州众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相关企业电商运营的案例。与本地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拓展电子商务合作领域,把项目实施好。  

曾诗贤局长表示,农产品溯源及质量检测服务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效地解决我县农产品质量溯源问题,给食品安全带来更高层次的保障和市场价值。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对接农产品溯源及质量检测服务项目,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更好地助推海丰县农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企业从保障民生的角度出发,提高对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认识;二是积极和第三方建设公司进行对接,进行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设备实地安装调试;三是建立海丰县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微信群,保障相关工作情况的及时反馈和各种问题的及时处理。四是提高认识,各实施企业要立足长远,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认识到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不仅仅是一项考核指标,还是今后企业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五是加大投入,各实施单位要保障追溯体系建设资金和人员及时投入。六是及时反馈,实施单位负责人将本企业在此项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难点及处理办法与海丰县科工局相关同志进行有效的沟通,并要安排专人对此项工作定期进行汇总并及时反馈给海丰县科工局,以保证农产品检测与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保质保量的完成。

 



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9年4月26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