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海丰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专栏
分享到:
海丰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简报--第1期(总第3期)
  • 2019-05-06 11: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报--第1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努力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纲要规划》的新要求,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乡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创新格局,推动电商扶贫、振兴乡村经济,4月30日下午,海丰县召开创建“2018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训班(第一期)。海丰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县科工局)局长曾诗贤、副局长黎美如出席会议,海丰县乡镇有关部门领导、村支部书记主任和第一书记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科工局副局长黎美如主持,县科工局局长曾诗贤对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及培训班作工作动员和开班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商的重要性、必要性,让越来越多的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走进千家万户,解决“农货”无销路、卖不出好价钱、农民难致富等诸多问题。二要加强对电子商务运营技术的学习,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尤其是在座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用实,带领老百姓推动农村电商更好地落到实处。三要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要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精准帮扶、助力攻坚,强化服务、聚焦上行”为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各乡镇有关部门、各村委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对标要求,整合资源,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县科工局副主任科员马志贤就如何创建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进行解读,对农村电商发展背景、知识分解、国家级及省级示范县做了简单介绍,从推动农村产品上行、农村产品品牌建设、农村电商园区建设、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农村电商站点建设、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和部署,会后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线上线下交流,让大家对如何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有了初步认知和知道如何宣传与配合。  

海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9年4月3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