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聚焦两会】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 2022-06-15 20:3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5日,海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县委书记郭文炯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代表海丰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作《海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郭文炯、张林海、王俊锐、谢振锋、许信咏、马小玲、张武位、钟长道、陈岳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信咏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10名,实到代表286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县委书记郭文炯出席会议


图片

范秉康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2022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海丰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要体现在“四个最”体会和“八个新”成效上。一年来,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达406.1亿元,增长1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社会稳定实现“八个不发生”目标,亮出了经济、平安“两张报表”高分答卷。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走实走好海丰奋进全国“百强县”新时代赶考之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说,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省委“1+1+9”、市委“推动三大行动,打好六大会战”、县委“1+3+5”工作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提出,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的年度任务。

  《报告》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着力抓好“八个聚焦”:一要聚焦“育产业、兴实体”,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二要聚焦“扩投资、促消费”,强化高质量发展核心支撑;三要聚焦“抓改革、谋创新”,释放高质量发展内生动能;四要聚焦“补短板、锻长板”,拓展高质量发展承载空间;五要聚焦“强乡村、助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农村基础;六要聚焦“防污染、优生态”,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蕴;七要聚焦“办实事、惠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八要聚焦“转作风、树形象”,提供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2021年的主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取得新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说,2022年是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年,是市县镇人大完成换届后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领导下,紧扣县党代会确定的“奋进全国‘百强县’再造一个新海丰”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海丰人大工作新局面。

  《报告》强调,做好2022年海丰人大工作,要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定不移依法履行职权,强化监督刚性和实效;三要坚定不移发挥代表作用,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

  大会听取海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海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海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海丰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海丰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通过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