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并评议各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2023-01-17 20:0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各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国有企业党工委、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县社会组织党工委、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县委副书记王俊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县政协主席吴城池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海城、附城、城东等12个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国有企业党工委、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县社会组织党工委、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县委书记郭文炯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图片

  郭文炯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更加持续深化,组织体系更加巩固健全,干部队伍更加担当作为,党建引领更加成效凸显,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郭文炯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打造具有海丰辨识度的党建品牌,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整体攀升,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强有力保证。
  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忠诚,着力增强政治领导力,严格执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
  要在融会贯通中凝心铸魂,着力增强思想引领力,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县镇党校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广大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要在强基固本中筑牢堡垒,着力增强贯彻执行力,进一步织密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健全村(社区)党组织体系,全面提升机关、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巩固拓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成效,确保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
  要在干事创业中激发动能,着力增强队伍战斗力,继续实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历、素质、能力“三提升计划”,扎实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力打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
  要在为民服务中凝心聚力,着力增强群众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组织推动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沉底扎根基层一线,构建小区有组织、社区有安排、镇级有统筹、部门有支持的四级联动格局,不断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
  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着力增强社会号召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抓好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推进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填好填优经济、平安“两张报表”。
  郭文炯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抓紧抓实抓好。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要完善党建工作述职制度,强化党建考核结果运用,把抓党建工作质量作为识别干部、评价优劣的重要依据,推动定期听取党建工作述职制度向各层级各领域延伸。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选人用人、行政审批、执法司法、利益输送“四大领域”突出腐败问题,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强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党委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以及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