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海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第四次会议召开
  • 2023-10-31 18:5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30日,海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第四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总结梳理近期工作,准确把握“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县“百千万工程”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范秉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家宾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小劲、刘啸东、陈欣昕、蔡碧霞、李廉清、林瑞清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百千万工程”是广东的优势塑造工程、结构调整工程、动力增强工程、价值实现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百千万工程”的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建机制、树典型”的目标,聚焦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等工作推进情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大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图片

  会议要求,要找准差距,争分夺秒补短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认识到海丰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优势所在、短板所在、潜力所在,围绕省、市《考核评价办法》找准着力点,制定务实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争上游。要在县域经济上重点发力,锚定GDP增长10%的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冲刺收官;要在美丽圩镇建设上重点发力,对标对表创建标准,重点开展整体风貌管控提升、污水治理、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七个一”建设;要在乡村振兴上重点发力,重点聚焦村集体收入薄弱短板,以农村“5+2”综合改革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抓手,依托县文投、理想公平等一批平台,全面推广“股票田”“股票树”“股票宅”等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大力引进一批民宿、农家乐、田园综合体,有效带动全县各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聚精会神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众人划桨开大船,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各牵头领导要发挥好协调联动、统筹调度的作用,聚焦本领域本线条相关工作,不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专班工作汇报,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第一时间了解考核相关信息,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会上,县委副书记吴家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小劲就“百千万工程”推进工作作具体部署;县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和赤坑、可塘、梅陇等镇分别就“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作汇报发言。县发改、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教育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就第三届汕尾发展大会海丰筹备工作专班专项工作组作汇报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