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县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
  • 2023-11-23 19:3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2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现阶段我县创“国卫”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决心和魄力,全力冲刺、强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省级现场评估。县长范秉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孟强、冯建青、林瑞清、罗佳华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目标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创卫工作。坚决克服厌战畏难情绪、摒弃侥幸拖拉心理、打消依赖突击心态,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全面完成各项迎检工作任务,确保技术评估顺利过关。要聚焦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攻坚创卫工作。要在“治”上下功夫,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全面整顿“门前三包”、早夜市、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餐饮、“五小”场所等卫生薄弱环节,严管严查违章驾驶、乱停乱放车辆,严厉打击酒驾、不戴头盔、闯红灯等问题,提高路面见警率,坚持以罚开路、以罚促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要在“防”上下功夫,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进一步巩固生态优势,坚决防止因环境污染导致创国卫工作“一票否决”;要在“管”上下功夫,加强公共卫生管理。以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等为重点,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严格监管规范从业行为;要在“实”上下功夫,加强台账资料整理。强化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档案管理业务水平,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地做好各项创国卫工作;要在“聚”上下功夫,加强社会宣传力度。要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和媒体平台,开辟专栏、专题,加大对正面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对不文明的人和事及创建工作滞后单位进行公开曝光、跟踪报道,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国卫工作的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奉献创卫的浓厚氛围。要聚焦责任导向,以更严纪律、更优作风护航创卫工作。要坚持把创卫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迅速把目标清单化、项目化,把责任明细化、具体化,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应对举措做到心中有数,不当“甩手掌柜”,自觉担当起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责任。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积极备战、全面应战、尽锐出战的姿态迎接省级明查评估工作,坚决打赢创国卫攻坚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海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部署道路交通整治工作;通报我县创卫工作情况和存在突出问题,部署迎检相关工作;县城三镇,县卫健、住建、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相关责任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