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海丰围绕“卫生强县”目标 推进卫生重点项目建设
  • 2018-02-05 16:17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17年是我县卫生创强的关键一年,全县卫计系统紧紧围绕“卫生强县”的目标,强势推进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积极落实强基创优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政和各部门积极配合支持卫生创强项目建设,全县共有81个在建项目,其中9个项目列入市、县2017年度重点项目。

县妇幼保健院是汕尾市第一家国家级爱婴医院。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妇幼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满足市民的保健需求,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工程2013年8月经县发改局批准立项,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规模17000平方米,设有病床200张,满足门诊、急诊、住院及保健的需要,将为全县及周边地区妇女儿童和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助推我县“卫生强县”创建工作。

海城镇卫生院新院建设项目择址位于陆安中学东侧,建设一栋五层、建筑面积4989㎡,附属楼一栋三层建筑面积450㎡,作为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规范化门诊,将设置病床99张。按标准化建设设置相关业务科室,着力提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改善医疗服务条件。

县中医院改扩建工程是我县卫生系统重点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17450平方米,总投资约3862.5万元,其中新建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11450平方米,改造门诊楼、老住院楼6000平方米及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各一座。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我县中医医疗环境,提高综合服务质量和能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前,全县各卫生医疗单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卫生创强”目标,紧紧把握项目时间节点,加紧推进院区扩建、新建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启用,全面提升我县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推进我县“卫生强县”创建工作。(黄伟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