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海丰生态科技城“筑巢引凤” 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
  • 2019-03-11 13:24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我县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实打实引项目、办实业、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占地15个平方公里、定位为“大海城”中心区的生态科技城,目前已有36个项目抢先进驻,初步投资总额为186亿元,开启了我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走进生态科技城,一幢幢高楼里、一块块施工地块上,寄托着海丰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后发崛起、跨越发展的希望。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两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致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强力推进“一城三园”规划建设。目前,生态科技城已有36个项目抢先进驻,实现供地1个多平方公里,初步投资总额为186亿元。其中,首期投资20亿元、总投资超100亿元,预计年值23亿元的威翔航空项目已投入建设,产业链涉及研发、制造、展售、通航机场、飞行学校等多个领域;星际动漫、冠龙生物科技、众恒科技等10多个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投产运营或试产之中,园区呈现一派兴旺发达的喜人景象

2018年整个园区预统计:工业总产值达116.2亿元,同比增长30.5%;固定资产投资26.6亿元,同比增长29.6%;全口径税收1.54亿元,同比增长12.4%;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30.68%。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占全县新上规模企业数50%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家,贸易业限上2家,服务业限上1家。

生态科技城的成功开发与建设,也推动了当地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与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如冠龙生物、名仕度服饰、翔兴鞋业、海华拉链4家企业,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众恒科技、龙兴机械、名仕度服饰更被认定为市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近两年来名仕度、娜菲纸业、海华拉链、冠龙生物4家企业新增发明专利高达45项。

如今,我县立足“一城三园”的产业载体,继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围绕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产业,进一步主动承接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和产业辐射带动,把海丰的生态、资源、空间等方面有利条件与深圳的技术、资本、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结合起来,厚植培固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加快创新载体建设,重点加快海丰生态科技城创建省级高新区,发挥工业园区加速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的重大载体作用,加速推进我县新型工业化体系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