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全力控治水环境污染 打造“黄江河畔”生态长廊​
  • 2020-06-09 20:03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实施“广东河更美”大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的战略部署。今年来,我县致力推进黄江河水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工程建设,充分开发利用黄江河一河两岸的资源,变废为宝,把黄江河两岸建设成为集旅游、休闲、观光、生态为一体的海丰市民亲水游玩的生态休闲长廊。


  工程于上月正式动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现已完成两岸土地流转,完成两岸2.3公里清表土及采购设备材料等工作。目前,河堤清表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黄江河水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工程按EPC模式,从城东镇台东水闸起至附城镇新东村段,两岸全长14公里。以打造县城碧道为指南,构筑不同的主题段落,营造不同的区域环境相融合的景观带,建设湿地探索区、文化留忆区、乐活岸线区、大地景观区、科普教育区等五个景观区段,以生态为主,重塑黄江河畔,融入海丰龙舟文化、休闲运动、乡村田园风光等亲民生态休闲广场。首期计划投资2.5亿元,实施生态修复及水环境提升景观项目。


  我县围绕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致力将黄江河两岸建设成为集旅游、休闲、观光、生态为一体的海丰市民亲水游玩的生态休闲长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