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海丰产业园区向着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进
  • 2021-01-04 19:22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极不平凡的2020年过去了,回顾这一年,海丰战胜疫情,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基础,以推进“三大行动”特别是“项目双进”为重要抓手,加快“一城三园”产业园区建设。海丰生态科技城以创新驱动为突破点,增强发展后劲,取得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辉煌成绩。


图片

  2020年9月15日,全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我县举行,海丰列入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项目有30个,总投资约76亿元。此次在主会场海丰生态科技城集中开工的项目就有10个,其它项目遍及全县各地,形成全县处处摆战场、处处大干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推动海丰“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向纵深发展。


图片

  目前,落户园区的51个项目,已投产或投入使用的项目17个,其中,星际动漫、东维亚工贸城、冠龙生物、龙兴机械等工业项目15个;海龙投资大厦、公共汽车停保场配套项目2个。佳宝食品、华雅化妆用具、吉安包装容器、恒大地产、鸿志学校等23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平安地产项目正在办理建设前期准备工作。2020年新入园的10个项目土地平整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2020年初,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晓强关于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和建设省级高新区的指示要求,结合汕尾“明珠数谷”大数据产业园规划,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基地,力争把生态科技城打造成为精密技术装备制造、大数据服务为主的百亿级产业平台、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同时,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项目推进、项目引进等工作,更好地推动园区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0年,海丰经济开发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主动当好联系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践行“一线工作法”,“一站式、保姆式”全程跟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施工、早日建成投产。


图片

  截至目前,园区已建成市级众创空间2个、市级科技孵化器2个、创业孵化基地1个,县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14个;园区企业取得发明专利36项,实用专利71项;园区今年新增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拥有1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1家。

  如今,随着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日臻完善,一个初具开发规模、初现集聚效益、初显“产城融合”雏形的产业新城正在崛起,为我县积极发展“双区”产业集群的配套产业、吸引配套产业不断向海丰转移打下坚实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