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海丰“项目双进”实现全年“满堂红”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1-01-08 19:43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0年,我县狠抓“项目双进”,全年累计开工重点项目共69个,总投资超过174.7亿元,开工率达100%,实现全年“满堂红”, 以“项目双进”推动海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的工作部署,坚持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新形势下实现“六保”“六稳”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四个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引领带动全县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为实现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劲动力,以“项目双进”推动海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加速启动奠定坚实基础。县发改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当好“店小二”靠前服务,积极主动为项目单位纾困解难,确保全县重点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图片

  据统计,2020年我县四个季度累计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69个,涵盖的行业多,涉及面广,主要涉及现代产业、重点发展平台、交通通讯、农林水利、环保民生保障、市政建设、社会事业等行业, 总投资超过174.7亿元,开工率达100%,实现全年“满堂红”,推动海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海丰“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夯实基础。

  其中,彭湃纪念医院新院区项目是全省、全市、全县重点民生工程。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建成使用后早期的床位数950张,配套完善后可达到1500张,将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医院。按照县委、县政府“项目双进”会战年的行动部署,彭湃纪念医院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院区项目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按计划实现了住院楼在2019年12月底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任务;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10月竣工全面投入使用。

  广泰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市、县2020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园区一期规划占地面积约8万多平方米,实际养殖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总投资 2.98 亿元。目前,该项目基础工程施工已全面铺开,现已完成土方挖填30多万立方米,完成预制水泥钢筋网板2800多张,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园区一期建成投产之后,预计年出栏生猪15万头,并配套冷链运输、冷冻品储存等项目,切实增强我县“三农”发展后劲。


图片

  重点项目建设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关键作用,是扩内需、稳增长的迫切需要;是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保民生、稳就业、促稳定的关键举措。展望新的一年,我县将继续加大“项目双进”力度,以“项目双进”推动海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