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分享到:
海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牛蛙养殖污染专项整治的通告
  • 2019-03-28 09:19
  • 来源: 县政府办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府通2019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1897号)和国家环保总局《关于发布中国第一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的通知》(环发〔200311号)的规定,牛蛙属于外来入侵物种,大量养殖牛蛙会对生态平衡造成破坏和威胁,同时,牛蛙养殖污水直排,将严重污染环境。

为加强环境保护,优化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广东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现就开展牛蛙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县范围内严禁新建、改建和扩建牛蛙养殖场(户)。

二、未经依法批准和许可的现有牛蛙养殖场(户),应在201961日前自行退养拆除,清理养殖设施;逾期未自行退养拆除、清理养殖设施的,由牛蛙养殖场(户)所在镇(场、开发区)会同县环保、农业、水务、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三、各镇(场、开发区)人民政府应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监督管理和执法力度,依法开展牛蛙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四、对阻挠妨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所在地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海丰县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2

 


相关解读:三部门就《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答记者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