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 2024-03-02 19:2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继续召开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县长蔡碧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严”的基调,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强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查监管,严防“第一把火和第一股烟”。要坚持以“早”字为先,加大宣传强意识。要通过“敲门行动”“村村通”广播、喇叭和巡游车等形式,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教育群众依法安全用火,筑牢森林防火思想防线。要坚持以“防”为重,化解隐患抓重点。抓好重点人群管理,突出重点火源管控,严防火种进山;要加强对农事用火重要地段、重点时段的巡护频次,落实日常巡山管护责任,确保管控到位;要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打击力度,防止人为火灾发生;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火源管控“五清”行动、值班值守和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要坚持以“控”为要,应急处置高效化。要树牢安全扑救理念,突出安全和紧急避险训练,进一步健全优化森林火灾扑救安全组织体系,大力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和森防物资装备建设,全面推进防灭火一体化,着力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