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海丰:各界捐资5000多万植树造林 掀起绿美生态建设热潮
  • 2024-03-07 19:4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绿美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把绿美海丰生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截至3月1日,全县捐资5000多万元,凝聚起社会各界共建绿美海丰的良好局面。

图片

阳春三月,在海丰县各地随处可见植树活动热火朝天的画面。干群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季,海丰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各地植树点随处可见干群挥舞手中的铁锹和锄头,用汗水和爱为海丰大地披上“绿甲”。

图片

绿化工作是绿美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春以来,在海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海城、梅陇、可塘、黄羌、公平、平东等全县各镇(场)相继开展绿美海丰“大干一场”——党员干部带头备耕植树活动,把义务植树活动和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相结合,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

图片

海丰县海城镇城北社区居民:


今天我响应社区号召,参加了植树活动。我自己种了一颗沉香木。希望大家群众踊跃参加植树造绿活动,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绿美。


图片

海丰县大湖镇新德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施旖: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一名村干部,植树造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关心和支持大湖绿美生态建设,让家乡变得更绿更美更靓丽。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各镇(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共61次,2370人参与,种植苗木14649株,以实际行动推进“百千万工程”及绿美海丰生态建设。 

图片

海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县绿美办主任 蔡碧霞: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海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聚焦县镇村绿化、路旁水边绿化等工作,与“百千万工程”结合重点推进,全面开展植树备耕“大干一场”活动,聚焦“五边”“四旁”植绿补绿,推动55个重点村开展绿化美化。


当前,海丰全力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多形式统筹开展植树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推动掀起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